close

小黑與復華合照  

  這六天,我跟拉購不知道打了多少通電話,在安排復康巴士、分享會、住宿,也遇到一些困難,但關關難過關關過,訂不到復康有老師的車擋著用,訂不到理想中的住宿,有免強過得去的,搞不定的人,有莊媽擋著,不管分享會是否能不能來,我們都盡量邀請,分享會馥華累了,我們接著分享,原本很難的衝浪,後來多有很多高手從旁協助,原本擔心騎單車會下雨,當天確有很棒的天氣,這一切一切都順利平安的度過,當然有很多很棒的事情在我們身邊圍繞著,國體的演講,元生小朋友專心與用力的聽講,認真到演講時都不敢說話,回程車上快吵翻天、朱木炎老師衝浪的協助、衝浪店老闆的幫忙與贊助、伯杰傳道邀請我們住葡萄園民宿,老師提供個人轎車兩天的使用、參加東非募款音樂會、冬山河的單車行、東大李老師的安排與幫忙、台南東原國中師生熱情掌聲、安平古堡、樹屋、台南大可.馬伯桑的熱情接待與招待、莊爸的接風….這六天發生好多好多事情。

  一開始初衷的我,傻傻寫了案子,投了約翰走路的贊助計畫,現在回想起來,真的還好沒過,過了我可能真的會傻傻地在那,不知如何開始,完全超過我自己的能力範圍,謝謝學弟拉購介紹1111人力銀行承辦公路局的專案,才有機會跟馥華、莊媽一起同遊,雖然錢不多,但也剛好符合我們的風格,不大吃大喝、住好穿好,我們一直有個問題要問馥華,撐到最後一天才敢問,就在搭往台中的高鐵中,我們問馥華怎麼會答應來跟我們一起環島,他回答〝陰錯陽差〞,我差點沒笑到從椅子上跌下來,好一個回答,原來是陰錯陽差,莊媽說;這樣的陰錯陽差,才促成這次的環島之旅,馥華….算你狠。

  當然整個旅程我們也不是很正經的一直在跟馥華瞎捨蛋,挑戰眨眼睛的次數可以忍受幾次,後來發現這樣我們比較累,他只要眨眼睛,我就要想一推問題來問他,但我們還是喜愛的沉溺在這不對等的遊戲裡面,王品的沙啞聲、鐵人三項、當我伴娘、單車環島、去尼泊爾,我六天不知問了幾次,都是得到馥華眨眼的答案,推輪椅不時撞到她的腳(不是故意的喔),抱她上車,馥華的腳我一開始放不好,每當要準備把她的腳,折放的放在後座的腳踏板上,馥華就一直笑我們,笑我們她其實沒有這樣脆弱,笑我們在怕什麼,到最後一天拉購再放馥華的腳時,大約放了快五分鐘,才喬好位子,我跟馥華也笑了五分鐘,調皮的我...在台東還把馥華的輪椅板子做壞,我想說應該沒有人坐過他的寶椅,坐看看,殊不知我的重量把輪椅的板子給坐裂開,莊媽還說;這是特殊量身訂做的輪椅,買不到….心想死定了,後來謝莊媽說沒關係啦,瑪利亞基金會這邊可以幫忙,謝莊媽大人有大量,原諒調皮搗蛋的我。

  整個旅程最好玩的一天,就是衝浪,不是我們衝的有多好、不是我們衝的有多久,而是完成了一個不太可能完成的願望,眼睛被鹹鹹的海水刺的紅紅的、嘴巴喝了幾口鹹苦的海水,從馥華快樂的笑容中,感覺她都享受在其中,整個過程都很擔心的我,看到馥華的笑容、莊媽的笑聲,一切的一切都值得。

  六天很快就結束了,但心裡的悸動還在著,莊媽說〝無形的手提包,已經在我手上〞可能下次讓愛傳出去的主角不是馥華,會有更多人因為我們的影響,也想讓愛傳出去,但我一定會算她一份,她的輪椅後面也應該有個〝無形的大背包〞在馥華背上,我會繼續做可以讓愛傳出去的事情,而且會有更多人會一起來幫忙,一傳十、十傳百…….

當夢想啟動時、全世界都會一起來幫你

當夢想動起來後、你,只要跟著動就好         牧羊少年人的奇幻之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