〝啟程,從愛出發〞,這句話是我第一次跟馥華用摩斯密碼對話,晚上我們跟莊媽挑好今天照片後,因為我們想不到今天照片的主題,就邀請馥華也一起想,馥華很快就想到了,莊媽就說讓我們來跟馥華對話,明翰就衝到對面房間拿出,早上發的摩斯密碼表,對馥華點頭的方向,就開了我們的對話,一開始亂猜得我,讓馥華同一個方向的數字,點了好幾次,這是我第一次跟馥華對話,居然這樣有深度的,我跟明翰、莊媽驚艷不已,詩人不愧是詩人。


  今天一早六點跟明翰南下台中跟莊媽會面,中午跟謝老師一起用餐,下午開始國體的第一場分享會,這次1111人力銀行有邀請另兩位講師,一同來學校一起跟大家分享,明翰在開始演講後,一直要訂不到下午的林口到台北的復康巴士,訂了一下午都訂不到,不是說台北說林口算偏遠地區不提供服務,就說我們學校是桃園,不在服務範圍裡,真的喔….阿是有差這一點點路嗎,開講後…我也忙東忙西、跑來跑去,感謝姿伶老師帶了他們班上的學生來一起聽演講,因為有小學生在場,整場都熱絡了起來,看他們認真的在抄筆記,講者也不自覺得更認真地分享他的故事,我看到韋齊跟媽媽一起來聽演講(上星期認識的新朋友),最後我也邀請韋齊跟大家分享她的心得,韋齊邊講邊落下真誠的眼淚,他說如果是他自己像馥華這樣,有可能會想要死,最後韋齊也擁抱馥華,韋齊跟莊媽、馥華一起合照,最後演講完要回台北,還是沒有訂到復康巴士,非常感謝謝老師借我們他的休旅車,下午五點來到台北車站YMCA住宿,我跟明翰先在附近找吃的,果然….台北前站補習班最多的地方,要找到一處有大一點的空間可以讓馥華的輪椅進來吃飯,真的不多,六點我要先離開前往二重國中分享,十點回到YMCA

  第一天總是這別忙碌,定復康巴士、跟1111的邀請來的講師合作,還充當主持人開場,帶領邀請來的朋友進到演講會場,第一次幫馥華拆輪椅上車,第一次餵她吃飯,第一次跟他對話,看到小學生、TP、韋齊的分享,好像這一切都很值得,好像真的有把愛給傳出去,傳到每一個人的內心,我也還在學習怎麼跟馥華相處,還有很多不懂的、不確定的、還有後面的五天,希望每一天都可以有很大的收穫,謝謝今天來聽演講的所有人,我們會繼續〝讓愛傳出去〞

IMG_2107  PS:今天桃園的復康巴士大哥,在車上跟我們聊天,知道我們這趟旅程是要讓愛傳出去,馬上贊助我們一趟的車錢,雖然錢不多,但大哥說〝及時行善,此時不做待何時〞我們要求拍照還跑到車上穿上制服,才跟我們照相,謝謝大哥的贊助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吳小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